車縫作品教學: 實用三層利是袋

2017-10-21 15:07

影片教學:

文字車縫教學:

材料:
– 縫紉機一部
– 車縫線 (配合面布顏色)
– 縫紉靴”J”及拉鏈靴
– 剪好20.5CM X 16CM的布襯 X 4 份
– 加上縫份剪好23CM X 20CM的面布 X 4 份
– 加上縫份剪好23CM X 20CM的裡布 X 4 份
– 20CM長的拉鏈一條
– 夾子
– 燙斗
– 消失筆
IMG_0102
1. 首先跟隨以上建議的尺寸剪好所有布料,包括面布、裡布及布襯,面布及裡布需加上縫份剪裁。
2. 把布襯燙好在所有面布的背面。
3. 利用拉鏈靴車縫拉鏈,如根據以上的建議使用20CM的拉鏈,車縫的時間拉鏈頭無需摺入車縫,如拉鏈比布長,需摺入車縫避免拉鏈突出來。拉鏈面對面車縫。車好一邊的布後便車縫另一邊。

2 拷貝
1

4. 車好兩邊拉鏈後在面頭加上壓線,兩邊都要加上。
3
5. 現在,把剛車縫好的外袋部分放在一邊。拿起另外兩份面布及裡布,各自縫合,縫合好後再在面頭加上壓線。

5
4

6. 用夾子夾好兩塊縫合好的布,然後用消失筆畫上準備要縫合的線。
6
7. 從中間的空隙位置開始沿著消失筆畫好的線車縫,車縫時緊記要對準中間點。
7
8. 用夾子夾好兩份車好的布,緊記對準中間位置。裡頭的布可用夾子夾好,避免車縫到中間的布料。
8
9. 用消失筆在底部標記7-8CM的反口位。
9
10. 對準中間位由中間開始車縫,直到反口位置停下,再車縫剩下的位置。車縫好便可以反口準備車縫另一邊。
10
11. 反口後如圖打開布,再用夾子夾好,重複先前的動作,在底部留7-8CM的反口位,由中間開始車縫。

13 拷貝11
14 拷貝

12. 完成後反好口,再用手縫袋內的兩個反口位便大功告成!!~
12576303_10156512531035093_1844907141_n 拷貝

Special Thanks: Design & Created by Charlotte Man
Design & Recipe Owned by Love DIY

Love DIY 愛手作
網站: www.lovediy.com.hk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diy.com.hk
Instagram: http://instagram.com/lovediy.com.hk
YouTube頻道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lovediyhk